close

健康東西軍之美酒加咖啡 (咖啡篇) / 極限體育中心專題小組整理

 

一般都知道,黑咖啡(不加糖與奶精)對於想要減少體重的朋友們是最好的選擇

咖啡因對於減重是再有效也不過的物質,而且廉價又容易取得

適量的咖啡因攝取絕對是對身體健康有正面幫助的

(例如現在市面上添加了胺基酸跟水溶性膳食纖維的「油切咖啡」)

除了可以減少肝病與結腸癌的發生率,更可以預防帕金森氏症

可是根據一份長達十四年的研究報告(J Nutr, 134:2381-2386, 2004)指出,過量的咖啡因對於減重沒有太大幫助

反倒會提高罹患高血壓、心臟病還有胰臟癌的風險

所以嗜咖啡如命的朋友們請注意,過與不及都不好

每天攝取超過1000毫升咖啡因(約四杯美式黑咖啡)的人就歸類為高危險群

咖啡雖然擁有誘人的香氛跟迅速提神的魅力,不過太過度攝取反而會成為浪漫的毒藥

曾經有一首國語名曲「美酒加咖啡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pyPJwSBINf8 」

為了健康,我們不能跟歌詞中一樣「想要美酒加咖啡,一杯再一杯」

既然提到這首經典國語歌曲中的「咖啡」

下一篇我們再來聊聊更誘人的杯中至尊:「美酒」

到底喝酒好不好,對於控制體重,「美酒」究~竟~扮演什麼角色?

其中又有什麼暗藏多年且不可告人的秘密呢?

請繼續收看下一集的「燃脂蜘蛛網:美酒迷魂計」

(編按:我明明就是想讓部落格走專業取向的啊..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XSPORT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